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发布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1月29日,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了一年来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丽水市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发布了《2020年丽水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白皮书》《丽水市知识产权故事》《丽水商标》,并公布了丽水学院、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丽水供电公司、丽水市人民医院等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10单位名单。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去年以来,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决策部署,以高水平知识产权示范市建设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力护航“双招双引”,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创新动能。

目前,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在成功创成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的基础上,已实现各县(市、区)省级区域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全覆盖。龙泉被列入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市;云和获批创建中国云和(木制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将实现木制玩具外观设计专利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2020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在全国159个副省级城市及地级市中综合排名第15位。

结合各地产业特色,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正呈现出新局面,专利授权逐年提升。近年来,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相继出台《推进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二十六条意见》《丽水市知识产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等政策文件支持知识产权建设。去年以来,全市专利授权量、商标注册量都在万件以上;今年前10个月,全市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新增注册商标同比增长都在50%以上,新增集体商标22件,是去年的7倍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拥有量位居全省第一。今年,全市共兑现知识产权奖补资金2500余万元。

除了提升创造能力,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还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发展创新保驾护航。依托“浙江知识产权在线”,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进一步拓宽知识产权维权通道,实现快速维权,推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行刑”合作机制,加大专利和商标执法力度,深入开展“铁拳”“亮剑”等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行动。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调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1298件,立案查处知识产权领域案件64件,罚没款200多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涉知识产权案件6起。

为更好地推动知识产权“落地开花”,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还不断丰富知识产权运用形式。接轨长三角,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通过对接上海市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完成技术合同交易总额9.42亿元。让知识变资产,今年全市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99亿元。全市合力培植丽水富农商标品牌知名度,“丽水山耕”在16个类别成功注册商标,年度总销售额超100亿元。

“近年来,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知识产权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根据《丽水市知识产权发展‘十四五’规划》,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补足短板,完善知识产权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强知识产权数字赋能,优化运用效率,关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加强保护力度,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贡献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仓俊说。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季颖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