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努力让孩子受益 家长满意 全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庆元挂牌开课
发布时间:2021-10-20 09:3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有趣”“喜欢”……近日上午,全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庆元县屏都小学授牌。授牌仪式后,屏都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始了“第一堂课”,设置了趣味实验、跳棋、书法、绘画、课外阅读等课堂。

据悉,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庆元自2011年开始投入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来,共建成17所各具特色的乡村学校少年宫。

今年以来,庆元根据中央、省文明办文件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学校少年宫,科学布局、延伸覆盖,全域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建设,率先在屏都小学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该乡村“复兴少年宫”不仅作为庆元县级试点,也是全市首家挂牌开课的乡村“复兴少年宫”。

“乡村‘复兴少年宫’在我校成功授牌,尤其是在‘双减’政策下,对于学生减轻负担、推动拓展课程的发展、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屏都小学副校长方奇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在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模式上下功夫,结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和地方特色等,将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少年儿童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

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的授牌,标志着庆元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庆元县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作计划,乡村“复兴少年宫”将在庆元全县各乡镇(街道)逐步全面推开。力争在明年10月前,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建成不少于一个乡村“复兴少年宫”,面向少年儿童组织开展活动。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怡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