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景宁农村客运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09:3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建设的农村客运安全生产和通村服务质量监测系统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

据悉,该平台是全省农村客运监管数字化改革的试点项目。平台通过采集农村客运车辆运行动态监控数据,对车辆设备和车辆运行数据进行自动统计分析,并进行全方位监测,是集车辆安全监测、应急指挥、决策支持和客车通村服务质量于一体的智能化监管平台,也是“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纳入该平台管理的对象为在农村地区运营的34辆“康庄小巴”。这些“康庄小巴”主要在偏远行政村至乡镇所在地间运营,承担着景宁50%的农村客运任务,覆盖范围达120余个行政村(自然村),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路”问题。

据了解,在“康庄小巴”投放及监管服务上,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景宁交通运输部门科学规划,统筹协调,不断完善经营方式,提升监管水平,满足人民出行需要。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陈梦沁 雷荣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