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丽水籍摄影师近期屡获大奖 丽水摄影又进入一个“黄金收获期”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0月以来,丽水摄影界又进入了一个“黄金收获期”,一大批丽水籍摄影师收获分量极重的各种荣誉,为即将举办的2021丽水摄影节增光添彩、赋能助力。

据中国摄影家协会官网2021年10月9日消息,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简称“国展”)拟入选作品公示。丽水摄影人入选6幅(组)作品,获得优异成绩。它们分别是陈英亚的《华侨华人新生代》,入选记录类组照;潘世国的《新乡景》、王华平的《大妈》、江战云的《幻》、张一平的《冰山水》入选艺术类组照;蓝三峰的《新家》入选艺术类单幅照。

10月14日,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TOP20·2021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评选中,摄影师舒巧敏作品《罔两》(罔两,出自庄子《齐物论》,意为“影子的影子”)使用古典工艺、医学生物影像、负像及微观等技术方式,以瓯江鱼类为创作题材,对丽水母亲河瓯江进行诗意表达,把瓯江鱼拍摄成瓯江“影子的影子”,作品目前还在公示期。

“人类和自然和谐共存,是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同一日,首届国际自然环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公示。该大赛由中共丽水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宣传部主办,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承办,活动得到中国丽水摄影博物馆、中国生物多样性物种图库大力支持,入展荣誉扶持金额累计高达28.7万元。本次大赛共收到110228幅作品,经大赛评委评选,其中的70幅作品获奖,丽水摄影师的作品就有10幅之多。其中,松阳摄影师宋世和以一幅拍摄中华秋沙鸭的作品,荣获丽水特别组一级收藏。

“11月初,中华秋沙鸭又要来丽水了。”宋世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拍摄中华秋沙鸭达13年之久。从决定拍摄丽水鸟类的第一天起,他就是丽水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员。“中华秋沙鸭被人们称为‘鸟类大熊猫’,这是一种非常害怕人群的珍稀候鸟。它们几乎每一年都会来到丽水,这是它们对丽水良好生态环境的肯定。”

10月15日,从第三届浙江摄影金像奖评委会又一次传来喜讯,丽水摄影师王培权、潘世国获得第三届浙江金像奖,吴品禾获得第三届浙江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现下,丽水摄影迎来“黄金收获期”名副其实。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