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举行吴天学烈士墓迁移祭奠仪式
时间:2021-10-19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青山埋忠骨,白云抚英魂。10月13日,庆元县举行烈士墓迁移祭奠仪式,将吴天学烈士的骨灰迁葬至县革命烈士陵园。副县长黄卫剑出席仪式,军地各界代表以及吴天学烈士家属参加。

在仪式现场,烈士家属和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覆盖五星红旗的烈士骨灰盒护送至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安葬。伴随着哀婉低回的《思念曲》,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向烈士敬献花圈,副县长黄卫剑代表县委、县政府整理花圈挽联。在场所有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黄卫剑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今天安乐富足的生活,离不开一代代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永远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始终秉承着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崭新的业绩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吴天学烈士出生于1949年,是庆元县屏都街道菖蒲洋村人。1969年3月入伍,1970年7月15日牺牲,同年7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6287部队批准吴天学为革命烈士。吴天学烈士牺牲后,被安葬在老家菖蒲洋村。今年年初,吴天学烈士家属申请将烈士墓迁移到县革命烈士陵园。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后,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依照家属意愿,组织了此次烈士墓迁葬仪式。

将零散烈士墓迁入烈士陵园,对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和保护,以及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应有的职能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庆元县还将继续对零散烈士墓开展全面摸排修缮,落实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厚植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供稿:李征、杨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