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建言献策
丽水市教育局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公开征求《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1-10-19 17: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根据《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丽水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丽政办发〔2020〕81号)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将《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2021年10月19日至2021年10月29日。公示期间,可通过来电、来信等方式反映问题。反映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并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和真实姓名。信函须在公示期内寄出,以邮戳为准。

邮箱:369783199@qq.com。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囿山路12号。

邮编:323000。

联系人: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卢杰;电话:0578-2626079;传真:0578-2351535。


                                                                                            丽水市教育局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

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支持鼓励区域骨干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职业教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在产教协同育人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根据《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丽水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丽政办发〔2020〕81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目标

认定产教融合型企业旨在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办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提升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大花园”建设能力。重点认定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优质企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企业,以及旅游、健康、电商等现代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和青瓷、宝剑、石雕、木玩、茶叶、食用菌等传统特色产业企业。力争到2025年,认定30家以上的产教融合型企业,2021年首次评选15家。

二、申报条件

在丽水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经营满三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上企业(或地方传统特色企业),生产设备设施与工艺水平较高,在区域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与区域内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在实训基地、师资队伍、专业学科、教学实习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并具备以下四项条件:

1.承担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任务,参与开展“百名大师、千名高徒”结对培养活动。或近三年接收区域内职业院校学生开展1个月及以上实习实训,累计达100人次。

2.与职业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技术研发、课题研究、专利申报等有实质内容和具体项目的校企合作,通过订单班模式建立1个以上的学科专业点或合作项目3个以上。

3.以校企合作等方式共建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或者捐赠职业院校教学设施设备,或者选派企业师傅长期驻校指导、开展育人工作,或者与实训基地签订订单生产协议并实际进行生产。

4.自主或与职业院校合作,面向社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服务,近三年对外开展培训覆盖年均100人以上。或参与组建行业性或区域性产教融合(职业教育)集团或传统特色产业学院,并取得一定成效。

三、申报程序

第一步:条件自查。由职业院校推荐有申报意愿的企业,按照上述条件进行自查,确定符合条件并能够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再进行申报。

第二步:填表申报。经自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填写《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申请表》(详见附件),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第三步:审查推荐。企业按属地原则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送县(市、区)教育局,县(市、区)教育局汇总后于同年11月30日前报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囿山路12号,邮编323000。

第四步:评选公布。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人社局及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审核通过的企业,向社会公示无异议的,列入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目录,并向社会公布。

四、其它事项

1.本办法由丽水市教育局、丽水市经信局、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市人力社保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

2.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申报表


附件:

                               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申报表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企业类型:

所属行业:

法定代表人:

工商登记机关:

企业年产值:      (万元)

企业机构代码:

企业地址:

企业联系人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二、校企合作情况

1.  合作学校名称:

合作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资本□ 技术□ 知识□ 设施□ 管理□

其他类型(         )

项目内容:实训基地□ 学科专业□ 教学课程□

技术研发□ 其他内容(         )

合 作   期:已连续合作( )个月,当前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至( )年

2.  合作学校名称:

合作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资本□ 技术□ 知识□ 设施□ 管理□

其他类型(         )

项目内容:实训基地□ 学科专业□ 教学课程□ 技术研发□

其他内容(         )

合 作   期:已连续合作( )个月,当前双方签订的合作协有效期至( )年

三、申报条件

(一)企业具备的条件

1.1承担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任务,参与开展“百名大师、千名高徒”结对培养活动。□

1.2近三年接收区域内职业院校学生开展1个月及以上实习实训,累计达100人次。□

2.1与职业院校通过订单班模式建立1个以上的学科专业点。□

2.2与职业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技术研发、课题研究、专利申报等有实质内容、具体项目的校企合作,合作项目3个以上。□

3.1以校企合作等方式共建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协同育人平台、协同创新中心。□

3.2捐赠职业院校教学设施设备。□

3.3选派企业师傅长期驻校指导、开展育人工作。□

3.4与实训基地签订订单生产协议并实际进行生产。□

4.1自主或与职业院校合作,面向社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服务,近三年对外开展培训覆盖年均100人以上。□

4.2参与组建行业性或区域性产教融合(职业教育)集团或传统特色产业学院,并取得一定成效。□

(二)企业自查情况简述


企业主管部门审核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

1.项目类型:可多选;□中打√;其他类型()中用简要文字表述。

2.项目内容:可多选;其他内容()中用简要文字表述。

3.校企合作学校不足2个的,第二个合作学校内容不填;超过2个的,请按格式自行插入表格填写“合作学校名称、合作项目名称、项目类型、项目内容、合作期”。

4.具备条件:可多选;□中打√;对选定具备的条件,企业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PDF)。

5.企业自查情况简述:请围绕本企业是否符合认定条件等要求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简要情况填入表中,字数不超过300字(小四号宋体)。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办法》的起草说明

 

一、主要背景

产教融合发展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支持鼓励区域骨干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职业教育,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在产教协同育人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根据国家“职教20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改革实施方案》)、《浙江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丽水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等,制定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办法。

丽水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印发的《丽水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中指出,紧紧围绕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生态经济体系,到2025年,全市培育30个产教融合型企业。

二、主要内容

办法中明确了企业认定的范围及条件,主要围绕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五大”主导产业集群的重点企业、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企业和传统特色产业的企业,要求申报企业在丽水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经营满三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生产设备设施与工艺水平较高,在区域内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与区域内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在实训基地、师资队伍、专业学科、教学实习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

企业按照规定程序申报后,由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人社局及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审核通过的企业,向社会公示无异议的,列入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目录,并向社会公布。产教融合型企业享受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的政策待遇,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丽水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实施意见》明确规定: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的试点企业,可按投资额一定比例抵免该企业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三、主要流程

本办法起草初期,征求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的省“双高”项目建设校与相关校企合作企业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形成初稿后,又再次征求各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的意见,并在丽水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网站上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采纳了部分建议和经过法律合法性审查后,最终形成此稿。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丽水市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采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