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七条小巷”第三季系列报道之一 从“七条小巷”向美好生活进发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在丽水,摄影是青山绿水流淌出来的优美旋律,是美好生活的喜悦浪花,是平常人家的幸福档案,是奋斗奋进者的坚实脚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调研了第二季“七条小巷”驻地艺术项目后,在两年前的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开幕式致辞中这样评价丽水摄影。

2021年丽水摄影节上,“七条小巷”已经进入了第三季。它又将给全国影友带来怎样的震撼感受?

“七条小巷”驻地项目创始人、浙江传媒学院美术馆馆长傅拥军告诉记者:“七条小巷”的居民和“七条小巷”摄影师团队已经“亲如一家”,大家一起让摄影成为了美好生活的喜悦浪花、平常人家的幸福档案和奋斗奋进者的坚实脚印。

首先是在前两季都有的“蹭饭”环节。摄影团队的学员还没有提出“蹭饭”要求,就被小巷居民争先恐后地请进自己家吃饭,仿佛两年没见的亲朋挚友一般。

傅拥军摄影团队还和庆元油菜锅老板互换了身份,各自体验了当餐馆老板和小巷摄影师的一天。傅拥军说,只有深入了解了丽水“七条小巷”居民的生活状态,才能真正体现驻地摄影、田野调查的意义所在。

庆元油菜锅老板二十多年如一日,起早贪黑,辛勤工作,在“七条小巷”里把庆元油菜锅这种特色美食推陈出新,实属不易。傅拥军体验了一天油菜锅老板的工作后,腰都直不起来了。

而油菜锅店老板却拿着傅拥军的华为P50手机,收获了一波丽水城绝美照片,以及一天的美丽心情。“我来丽水20多年,天天苦心经营小店,日日‘三点一线’,从来没有走过脚下的七条小巷,没有真正游览过丽水城的江滨美景,没有拍摄过青山绿水间的夕阳西下,这次都圆梦了!”

“虽然要保持‘七条小巷’项目的神秘感,但是今年的‘七条小巷’也是要围绕‘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美好生活’的主题展开,将谋划小巷美术馆、小巷音乐会、小巷‘清明上河图’等内容,将小巷居民的美好生活精彩呈现给全国影友。”傅拥军自信地说。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郑佳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