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推进存量 创造增量 做大总量 龙泉狠抓项目攻坚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连日来,在位于龙泉市剑池街道的龙泉城市会客厅施工现场,焊接声、锤打声、机器轰鸣声不断,基础施工、钢筋绑扎等工序正在有序进行。“该项目总投资21.44亿元,总建筑面积25.5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有望年底前完工。”项目负责人介绍,文创平台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龙泉新地标,吸引大批年轻人和艺术家在此创业,为城南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今年龙泉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9个,总投资371.22亿元,年计划投资73.17亿元以上。进入2021年第三季度,龙泉持续加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力度,以项目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为主攻,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提质提效,按下了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键”,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坚实支撑。

推进存量、创造增量、做大总量,龙泉大手笔推进项目攻坚的背后,源于多年来形成了一套包括领导领办、项目亮灯、会商通报、联动攻坚、入库奖惩、精准考核在内的攻坚举措。“唯有匠心铸城,方能实干复兴。通过全员冲锋,全域推进,龙泉以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推动着经济的大发展。”龙泉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项目攻坚过程中,除了形成配套机制,龙泉还有一系列服务推进督促举措:创新推行重点项目“极简审批”,探索构建“前段空间拓展、中断精准服务、后端政策兑现”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实时动态监管项目进程,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亮黄灯预警,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亮红灯警告,亮灯项目执行“半月一会商、半月一交办、半月一通报”,对于问题解决不及时的,负责部门及人员考核扣分。

“项目一旦遇到难处,政府工作人员就会主动来找我们,给我们支招想办法。”“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项目厂房建设负责人余柳青说,不久前,工程在土方清运、周边道路施工、市政水电接驳等方面遇到了困难,工作人员及时给我们讲清办理流程、协调相关部门,帮了我们很大忙。

“龙商鞋产业回归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用地1450亩,是龙泉有史以来最大的产业链招商项目,也是“龙商二次回归”的旗帜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进行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为了保证项目能够如期交付投入使用,我们指挥部10余名干部常驻现场办公,第一时间为项目解决大小问题。”鞋产业和综合电商中心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吴昌贵介绍。

集中精力谋项目,集中资源推项目。下一步,龙泉还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完善重点项目调度督促、会商协调机制,统筹项目形象进度、投资进度、双招双引资金到位进度等,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建设,全面激发“一路两化”澎湃动能。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