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吴晓东在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实地调研了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天宁中学、上海世外教育附属丽水市实验学校丽阳校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丽水学校、丽水技师学院,详细了解教育“双减”、小学课后托管、初中晚自修、学校办学等相关情况。

副市长卢彩柳参加调研。

吴晓东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精心做细各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要扎实做好预测预警,妥善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发展;要校内校外同步推进,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是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转变教育理念,坚持“有教无类”思想,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全面发展。

吴晓东强调,要正视丽水教育面临的短板问题,精准精细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教育提质再突破,以全方面、高质量的教育提质,促进丽水发展提质、提速、提效。要对照教育提质行动计划要求,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教育“问海借力”,加大优质教育人才引进,持续深化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教育改革。

吴晓东最后强调,丽水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要将职业教育作为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质量和特色来满足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通过办“适合的教育”助推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要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培养更多适应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专业人才、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人才,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