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运动丽水 活力满满 ——丽水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相约活力丽水城,共享激情市运会。昨日19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人声鼎沸,丽水市第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不仅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

夜幕降临,伴随着节奏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手举国旗、本届市运会会旗庄重走进会场。随后,裁判员代表方队与全市9县(市、区)代表团、市直八大系统和丽水经开区代表团等18支参赛队伍,以抖擞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依次步入会场,他们将参与24个大项414个小项共839枚金牌的角逐。

精彩的文体表演是本次开幕式的一大看点,既展示了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体育发展成果,又表现了丽水文化特色。文体表演以“欢腾的丽水”为序,逐渐点燃气氛,上篇“幸福的丽水”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太极神韵》、现代舞《幸福丽水,向前冲》等精彩节目,展现了丽水的幸福生活,下篇“运动的丽水”则以广场舞《牡丹亭韵》、群舞《围棋博弈》、体育舞蹈串烧《运动节拍》等节目演绎了丽水的运动活力,在尾声“美丽的丽水”的歌舞表演中,开幕式迎来了今晚的高潮。

“真的很荣幸,今天能为这四年一届的市运会开幕式献上我们的表演。”来自遂昌县的演员吴素娟与伙伴们一起表演了广场舞《牡丹亭韵》,为了展现好家乡的文化特色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与大伙排练了一个星期,耐心打磨表演,“运动员们长年累月训练才叫辛苦,我们这不算什么!”

国旗方阵队员袁曙光今年才16岁,是丽水皮划赛艇队的一名运动员,为了这次开幕式,他与队友们这个星期每天都要不断练习,只为走好这两三百米的入场式。“我们负责护送国旗入场,必须庄严、整齐,要展现出咱们丽水人的精神风貌。明年我们将要参加省运会的比赛,希望能为家乡争光。”

来自宣教系统代表团的尤晓嵘有着30年的足球球龄,但还是第一次参加市运会,“我这次参加的比赛是五人制足球,虽然平时也经常运动,但这次能站上市级运动会的舞台,非常开心!”

“这些年,丽水这座城市日新月异,越变越美,公共体育设施越来越完善,我们老百姓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养也正在不断提高。”观众林毅超说,每届丽水马拉松赛事,他都带着家人去参加,运动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的坚强领导下,丽水努力深耕“体育+生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积极推进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如今,在丽水超级马拉松、全国静水皮划艇锦标赛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影响下,丽水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健身运动正深度融入城市的律动之中,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尽享运动带来的健康与愉悦。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