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争做优秀讲解 守好红色根脉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首届红色讲解员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由中共丽水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办的“争做优秀讲解,守好红色根脉”红色讲解员比赛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党校举行。

经过前期激烈的选拔和准备,共有10名选手入围当天的比赛。各位参赛者用他们精彩的讲述,带领在场观众回望了建党百年来浙西南英烈的事迹。来自龙泉市中共浙西南特委旧址的基层讲解员范启发是第一位登台的选手。他是旧址所在地龙泉市住龙镇红星村的村委会副主任。他结合自己的家族经历讲述了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中共浙西南特委曾设在我们村,这是我们的骄傲。我不是科班讲解员出生,但作为村里的一分子,也想把这段革命历史讲给更多人听。”范启发说。

刘英烈士与国民党特务的反抗斗争,麻植烈士的英勇就义,发生在明伦堂的革命觉醒故事……讲解的内容不仅有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还有发生在革命旧址的革命故事。选手们结合音频图片娓娓道来,带领现场观众“云游”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先驱的感人事迹。

每位选手讲解结束后,在场评委根据选手的讲解内容、技巧、职业形象、时间控制等进行综合评分,并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经激烈角逐,来自莲都区文广旅体局的“00后”选手程萱烨获得一等奖。程萱烨表示:“通过比赛让我对那段遥远的红色历史更加了解,我也很荣幸能以一种新颖的方式传播红色故事,让大家尤其是我们年轻人‘走近’历史。”

当天,丽水市首届红色讲解员培训班还举行了结业仪式。来自全市史志系统、军人事务、乡镇部门、市级以上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其他纪念场馆共68名学员经过一周的培训,顺利结业。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本次培训的红色讲解员的专业能力。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曾翠 见习记者 杨潇 通讯员 廖依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