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丽水市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分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3 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丽水市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分会成立已有半个多月了,为了更好地凝聚各个队伍力量,充分发挥红十字分会的作用。10月12日,丽水市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分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高静主持,会长叶新敏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秘书处、十支红十字分会志愿者队伍的队长。

image001.jpg

首先,孙凌秘书长部署近期志愿服务工作,明确参加2021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志愿者队伍;分配了参加宣传部晚会志愿者代表的人选;确定了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工作队伍名单;同时,对会员管理办法起草进行简要介绍,各参会人员进行充分的讨论,待会后修改完善。

image003.jpg

其次,徐晶副秘书长部署近期日常工作,各队伍根据统一模板,于10月底上报队员信息,根据上报信息录入数字红会系统;每个月底,各队专人负责上报一次队伍活动台账;各队伍尚未开展救护员取证培训,统一上报进行分批培训,确保所有会员持救护员证。

image005.jpg

最后,会长叶新敏讲话,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丽水市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分会顺利召开,并获得领导的好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每个队伍口号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定之后进行统一宣传管理;二是秘书长牵头落实秘书处工作,对各副秘书长进行统一分工,明确落实各队伍的联系人;三是各队伍活动过程中要充分体现红十字分会的主题,同时将开展活动情况及时上报秘书处,便于宣传推广;四是要积极配合10月25日举行的企业捐赠仪式活动,各队伍要支持和配合秘书处的统一安排;五是根据党建引领的要求,各队伍要尽快统计党支部建立情况和党员人数,并及时上报秘书处;六是各参会人员要认真仔细审阅管理办法,及时将修改意见和建议反馈至秘书处,同时也可以把工作过程中好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秘书处;七是进一步建立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确保红十字分会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