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庆元红领巾会客厅以青春榜样培育“红色”新人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我觉得运动员精神就是一种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王楠姐姐身上还体现了一种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向上的力量。”昨天,庆元100余名少先队员就“奥运精神”“竞技精神”展开了一次讨论,当天稍早些时候,他们曾全程聆听了庆元籍“00后”全运会皮划艇冠军王楠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什么是奥运精神、怎么传承奥运精神”的互动分享。

这是该县红领巾会客厅以榜样的力量,增强青少年政治引领所做的又一次全面“升级”。

今年9月,在庆元县红领巾会客厅首次活动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吴克甸,就受邀与“红领巾”们分享了“一生只为一朵菇”的科研经历。“非常感谢祖国感谢党培育了我,这一生能与食用菌结缘,靠的是党的好政策,是菇农的信任”。吴克甸的话,让与会的青少年备受鼓舞和感动。

课后,来自江滨小学505班的叶伟峰表示:“听了吴爷爷的讲课,感受到了科学家对于科研的执著,更感受到了他忘我般为家乡做贡献、谋发展的伟大情怀,我也将以这种精神为指引,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家乡发展有用的人才。”

据了解,红领巾会客厅是当地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中的重要环节,为少先队员到团员转变的学生们提供了不一样的课后体验,并在升级后从传统的政治引领转向科学技术、产业发展、文化体育等领域。

共青团庆元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红领巾会客厅功能的转型升级,今年开始,将适时邀请当地各领域有突出贡献和成绩的优秀代表,面对面与青少年沟通,不断扩宽学生视野、丰富课外知识、培育家乡情怀,让“红领巾”飘扬在菇城大地。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兰慧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