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第三届丽水市瓯江山水诗路暨中华生态诗高峰论坛开幕 百余位诗词专家共话瓯江诗情
发布时间:2021-10-13 08:5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谁言丽水不生金,绿谷青山细细寻。一缕朝阳诗兴起,高吟声韵润琼林。”昨日上午,第三届丽水市瓯江山水诗路暨中华生态诗高峰论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诗词专家齐聚一堂,寄情瓯江山水,共话生态诗艺,探讨瓯江诗派和中华生态诗的内涵和发展,助推瓯江山水诗路建设。

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于2016年底创建瓯江诗派,并开展生态诗的研究创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四条诗路”文化带建设决策部署,丽水市诗词楹联学会在丽水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宣传部及市文联、社科联等文化部门的指导下,乘势将瓯江山水诗路与瓯江诗派创建工作和中华生态诗的研究创作融为一体,与丽水瓯江山水诗路建设综合推进,既促进中华诗词繁荣发展,又推动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瓯江山水诗路、瓯江诗派、中华生态诗、诗词文化与当代旅游等主题,通过学术论文征集、专家专题讲座、作者主题发言、吟诵会等形式共同研讨瓯江山水诗路的建设和瓯江诗派、中华生态诗的创作。

“走进古堰画乡,仿佛闯进了一幅水墨画,绿水青山不仅是金山银山,而且也是我们生态诗创作的‘富矿’,催使着瓯江诗派涌现出大批优秀的诗词专家、名家。瓯江山水风情让人流连忘返,以后我还会经常来丽水。”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曹辛华这样说。

“瓯江山水诗路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希望能通过瓯江诗派这面旗帜,赓续山水诗文化,努力探索生态诗词创作,推进瓯江山水诗路建设发展,积极展现丽水大花园建设的新成就,助推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丽水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周加祥说。

“丽水对瓯江山水诗路和生态诗的研究,可以说已经收获了不少成果,举办了三届相关论坛,较好展示了丽水之美,进一步提高了丽水的知名度和瓯江山水诗路品牌影响力,积极推动了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丽水创建瓯江诗派以来,从理论研究,到诗词创作,再到社会影响,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认可,对丽水乃至浙江的诗词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说。

与会专家还赴南明湖、青田千峡湖等地,对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情况、瓯江诗派与生态诗创作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