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龙泉市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组织两天一夜野外应急救援能力集训
时间:2021-10-11 14: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2021年10月4至5日,龙泉市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组织全体队员在龙泉市披云山脚下,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野外应急救援能力集训活动。

5C2E660A@FF25BD4F.51A75E61.jpg.jpg

一是通过队列训练,让队员掌握队列基本要领,以严格的作风纪律,培养良好的集体荣誉感。

6BDE5704@89E16D76.51A75E61.jpg.jpg

        二是通过绳包、帐篷等装备熟练操作、并组织空中横渡、野外勘察、搜救犬训练、悬崖索降等救援能力训练,让队员明确救援训练的目的,坚定救援训练决心,提升队员的专业素养,培养队员间良好的相互协作能力。

6163CF65@FB6B7442.51A75E61.jpg.jpg


三是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队员的专业救援能力。

298D0BD6@572B382D.51A75E61.jpg.jpg

整个集训活动注重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精讲多练,做好每个队员的训练项目考评,同时要求每个队员做好训后小结,并在个人总结的基础上由培训主管作出综合成绩评定,并记录个人训练档案。活动有效提升了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龙泉市红十字会   李廖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