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丽水首个人才驿站启用,免费提供短期住宿服务
时间:2021-10-10 2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0月9日上午,丽水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丽水经开区彩虹城顺利举行。丽水人才驿站是在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组织部的指导下,在丽水开发区彩虹城人才公寓设立首个人才驿站,主要聚焦解决人才就业难、租房难等痛点难点问题,精心设计和打造的服务载体。


居住环境舒适,生活设施齐全,人才驿站不仅实现“拎包入住”还将提供人才补贴申领、社保迁移、人才落户、档案接收等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管家服务等“一站式”服务,每个月人才驿站还会为入住人才群体推出各类丰富的交友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真正让外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目前驿站已备有50个房间提供人才前来“歇脚”。

记者了解到,驿站的开放为来经开区就业的青年人才免费提供短期住宿服务,最长可达15日,此外,驿站还将以50元/天的标准给予入住者餐费补贴,并提供城市地图、报刊图书等资料,有效帮助入住者了解当地文化、融入城市。

“驿站能够免费拎包入住,还能为我们提供就业创业和人才补贴政策咨询、事务代办等服务,为我们求职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对于我这样刚毕业的‘打工人’来说,简直太完美了!”西南大学毕业生李鹏迫不及待地在浙里办app上申请了起来。

“人才正式入住后,我们将提供精品酒店式服务,不定期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使人才快速融入经开区的风土人情之中去,尽己所能帮助政府、企业吸引更多的人才留在经开区。”人才公寓运营者张冰介绍道。

  党群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设立4-5个站点,提供100套以上房源,帮助更多的青年人才了解经开区、融入经开区、扎根经开区。”

来源: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记者 范奕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