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赴庆元调研
时间:2020-12-24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2月22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童丽君到庆元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妇联干部四必访四必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区域化群建等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陪同调研。

在松源街道会溪村,童丽君一行实地走访该村妇女之家和蒲公英驿站,参观活动室和上墙制度,与村妇联主席和妇女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妇女之家工作阵地作用发挥和村妇联干部“四必访四必到”落实情况。

她指出,要做到与妇女群众联系互动交流经常化,增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将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进一步筑牢基层妇联组织根基,不断增强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在来料加工企业孵化基地庆元佳源工贸有限公司,童丽君一行实地走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在该企业上班的“越南新娘”了解收入、生活情况,她鼓励经纪人进一步开拓创新,创造出更好的业绩,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

参观企业妇女之家后,她指出,要将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有机结合,在助推企业发展、化解员工矛盾、关爱女工生活、凝聚合力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对市、县妇联负责人强调,要充分发挥组织职能,创新活动载体,在“两新”妇联组织中深入开展“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幸福驿站”等创建活动,激发“两新”组织妇女参与妇联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省级“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浙江方格药业有限公司,童丽君一行参观了该公司文化展馆、精品展示厅,并与企业负责人、市“优秀创业女性”黄丽春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文化、食用菌栽培种植方式、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等。

她充分肯定方格药业通过食用菌生产加工+观光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工旅融合综合体等创新发展方向,并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发扬女企业家的巾帼“匠心精神”,为大健康产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