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美丽故事
丽水景宁畲娘普法队,普法“好声音”唱给百姓听
时间:2020-12-20 18: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民族自治县,全县总人口171545人,其中畲族人口18594人,占10.84%。

 

畲族群众爱唱山歌、爱听山歌。近年来,岗石山歌队大胆创新普法模式,组织18名畲族群众成立畲娘山歌普法宣传队,以唱山歌这种民俗为载体,将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山歌唱出来,把山歌融进法治建设工作中去力推。

 

“党的政策想周到,四好农路通村头,村村都通致富路,发展农品不用愁。法治社会正稳当,人人学法全民上;懂法用法法来守,和美家园歌来唱。”这是山歌队队长蓝景芬编撰的法治山歌,她说:“要把法治内容结合到山歌里,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首先我自己就要先把法学好,才能把法唱好。”

 

法治山歌,以娱乐性的普法宣传方式增加了普法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开展畲语法治宣传,更好地服务畲族群众,也极大地激发基层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是法治畲乡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好声音”。